Blog的traceback可已矣

今天偶然查看了一下网站的日志,发现有一些对本博客的trackback请求。我从开始就把trackback给关闭了,突然想到应该查一下该请求的频度,就用一条命令统计了一下,发现近5天以来,一共79次,甚至有的老兄居然对不存在的网页也请求trackback!要知道本博客并非十分热门的博客,而且文章总数现在也不多(大约50篇)。这些请求显然是那些热衷于搞黒帽或灰帽SEO的人的杰作。

我感到很悲哀。这网络世界到底是怎么了?网站终究是为浏览者服务的,整天弄这些损人又不怎么利己的破事干什么?!看来,博客的trackback功能可以放心地寿终正寝了。

另外,本网站的留言本也在这5天内有102次试图粘贴网络垃圾的企图。好在我早在程序里加入自动识别并拒绝这些垃圾散布行为的代码了,否则,整天删帖毕竟是很烦人的一件事;而加注册、填写图片中的数字等防治措施则让用户很麻烦。

唉!总之现在就是这么一个世道。只要是能自由让别人留网址的功能,最好都通通关闭,否则你的网站迟早变成一个网上垃圾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