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申请按揭贷款的麻烦

我一直觉得房地产麻烦,不如纸质资产来得方便。最近终于下定决心,决定试着买个公寓自己住,或作为出租资产。在家附近看好一个房子,80年建的,面积还算大,价钱加上各种费用大概为1,800万日元左右。

我感到在日本,至少在东京,出租房地产的回报率比较低,因此才一直犹豫,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不愿意投入过多的现金,因此必须申请贷款。公司的一个同事最近买了房子,他是法国人,告诉我是在新生银行贷的款。于是当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问到时,我就说也打算到新生银行贷款。结果他给新生银行打电话确认了一下,告诉我说从今年9月1日起,外国人要申请贷款,必须有日本人或永住者身份的配偶,否则绝对不行。这让我好失望。到网上调查了一下,发现申请住房贷款原来这么麻烦–甚至如果你是契约社员,也不会批准。看来,在今年来持有了过多的不良资产后,银行真的怕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