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

法国网络流氓

记得以前看过GRE词汇,“法国流氓”有一个专门的单词。这次有一个比腾讯更流氓的:大量地试图向你的网站发肮脏的垃圾留言。

它的IP显示为ksnnnnnn.kimsufi.com。其中“nnnnnn”为随机的数字。在本站,它首先试图黑本站的CGI程序,不成功后,发现了本站的相册,就大量地发垃圾留言。前两天,我检查网站情况时意外发现大量的留言(都是留在里层,不容易发现)。同时,在网上一查,发现本站的相册网址居然在检索到的色情网站上出现,其原因就是这些垃圾留言。于是赶紧编一程序,立即将其全部删除。

把它封了后,它还是在不停地试,于是就将其解封,重定向回www.kimsufi.com,让它自己跟自己玩去吧(英语的话就是让它fuck with himself)。

设置方法(Apache服务器):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MOTE_HOST} .+.kimsufi.com
RewriteRule ^/(.*) http://www.kimsufi.com/ [R=301]

抽样统计了一下,从2009.03.25 00:27:50到2009.03.27 04:57:20,访问的IP和次数如下:

213.186.56.40:   261
213.186.61.112:    25
213.251.135.145:  40
91.121.11.219:      288
91.121.26.15:       285
94.23.43.216:      294
94.23.43.217:      290
94.23.43.229:     291

显示的地址:

ks23234.kimsufi.com
ks24763.kimsufi.com
ks2562.kimsufi.com
ks2992.kimsufi.com
ks369348.kimsufi.com
ks369349.kimsufi.com
ks369361.kimsufi.com

都是在法国的OVH公司(http://www.ovh.com)登录的IP。

追记(2009.04.05):

写完本文后,我就发了一封Email给OVH,反映kimsufi.com的spam的行为,但是,到今天还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看来,哪里都一样。法国的该公司比我们中国的公司的唯一好的地方就是不会给你回一封Email,说你的投诉地址无效。但真的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啊。kimsufi.com仍一如既往地但徒劳地试图向本站发垃圾留言,当然都被重定向会它自己了。

I emailed OVH to report the spamming behavior of simsufi.com, but I haven’t gotten any response back, and simsufi.com is still spamming this site frequently (but in vain of course).

划船歌

为了哄小孩,不得不学习一些儿歌。划船歌很简短,又朗朗上口。不过,听到最后一句“Life is but a dream”时,让我十分惊讶:西方人居然也如此深刻,且从小就教给孩子 🙂

另外,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中文版,于是填补一下这个小空白 🙂

英文原文: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Life is but a dream.

iDog版中文歌词:

划,划,划小船
顺着小河湾
我们的生活多欢乐
人生是梦幻

Mr. Bean 版英文原文: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If you see a crocodile,
Don’t forget to scream.

Mr. Bean 版的iDog版中文歌词:

划,划,划小船
顺着小河湾
如果你看见鳄鱼
别忘大声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