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

第一次申请美国签证

我们家大多是崇美派。从小就听说美国如何如何地好,但至今我们家里没有一个亲戚去过美国。内心的向往终没有变成现实,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申请签证难!

说起申请美国签证,很多国人都头痛不已吧?反正我过去连想都没想过自己去申请美国签证。在我印象里,只有几种中国人可以去美国:家财万贯的,才高八斗的,身居显赫的,有美国亲戚的,胆大偷渡的。我哪种都不是,怎么去美国?可是,我这样一个平凡普通的小女子, 今年3月7号独自去申请了美国的旅游签证,并一下子获得了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说是个奇迹,而我自己已经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奇迹”弄晕了,乐翻了!真要感谢上帝,给我这个机会,也可以以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提供点参考和帮助。

先说下个人情况(这是固有的开场白,呵呵),我是加拿大的新移民,注意,是移民不是公民。来加拿大大约6个月,之前在日本做了很长时间的家庭主妇。直至现在,我还没有工作,没有正是入学,没有房子,没有车,银行帐面上没有超过1万加币的存款。结婚了,但和iDog暂时隔着太平洋分居生活,没有孩子。根据友人的经验,我这种情况一般不会被给予签证的,因为有移民倾向。根据有三:1,没体面的工作,没有经济保证,有去美国找工作的嫌疑。2,在加拿大没固定资产,没有后顾之忧。3,来加拿大时间太短。加之楼下住的一个朋友年龄和状况和我相仿,去年去签被据,好像我的情况也不太妙。

申请美国签证,不仅手续麻烦,要面试,而且还要花上100美元的申请费。这次有勇气去申请签证,全凭两大精神支柱:上帝的对我的爱和我对iDog的爱。否则,懒惰又爱财的我才不会花100刀去冒险呢。

言归正传,说说我申请美国签证的原因吧。这次想去美国,主要是因为上帝安排机会给我,让我与iDog去美国见面。本来当初与iDog定好同来加拿大生活的,但是iDog临时变卦说不来了,而且,由于iDog已经有3年没有在加拿大居住,他的移民身份也丧失了,弄成只有我方便出去,他却不方便进来的境地。想到以后每次去见iDog都要花上近1000美金的路费跨洋过海倒时差,我都觉得怕怕的。可是,这次iDog却有机会被公司派到美国出差1周,我隐约感到这是上帝在怜悯我,帮我做的安排,所以我想我应该做一次努力去美国见iDog。这样写出来,有点像写新牛郎织女的故事。嘿嘿,可这故事却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