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十项注意

金融危机一直阴云不散地笼罩在我们头上,到现在还缺乏好转的迹象。

被认为在此期间不景气行业的有:网络/游戏、IT外包、出口贸易、半导体、服装纺织、钢材、汽车、房产、室内设计装潢、建筑设计、宾馆酒店、粗加工制造、广告、娱乐、猎头中介、货代行业、图书出版、航空、造纸和木材等。

我觉得这里面少了几个:

  • 金融:就是金融业界引起的这次金融危机
  • 零售:大家没钱,当然出了必需品外不愿意去多花钱。
  • 旅游:除了丢掉工作拍屁股回家的外,恐怕旅游的人数会大量下降。

网上流传“金融危机十项注意”,我觉得十分有道理。
1. 不要辞职,不要换工作,不要转行,不要创业;
2. 多备份几个自己可以去的公司职位;
3. 不主动要求老板涨工资,裁员往往从工资高的裁起;
4. 多帮朋友留意工作机会、多介绍,轮到自己找工作时,才会有朋友帮你;
5. 存钱、买国债,或者双币存款,别买股票;
6. 每月给父母寄钱,经济不好,越穷的人越不好过;
7. 别买车;
8. 危机的后期最难过,现在还没开始,别觉得自己很强;
9. 别离婚,别生孩子;
10. 就算还没感觉危机,也应该日子紧着过,用以前70%的钱过现在的日子。

对于第5条,实际上现在正是买股票和房地产的时候,低买高卖嘛。遗憾的是,除了一点都不缺钱的人外,这个时候谁敢轻易动用自己和家庭的保命钱呢?

我曾经十分想遵照第一条,因为我并不喜欢当时的工作,但为了养家糊口,一直在忍耐。遗憾的是必须破此诫了,因为早被公司裁员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