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路口直行和左右转,以及学科效果测定

终于抓住机会上完了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课,因为并不是哪天都有这一课的。之后的流程将是:通过“临时驾照考试前的学科效果测定”;通过驾驶技术的评估;通过正式的驾驶技术测试;通过“临时驾照考试”,然后就可以获得临时驾照,并且只有这样,才能被允许实际上路,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

下课后,在等待上练习场练习的过程中,顺便参加了一下“临时驾照考试前的学科效果测定”。这种测试是在一个容纳五个人的小屋里进行。由计算机出题,用鼠标选择“是”和“否”,在30分钟内答50个问题,对90%以上合格。可以考任意多次,并且由计算机统计自己错过的题,这样可以重点性地强化复习。我好久没上学科课了,因为当初上得飞快,有时一天就完成3次,但是驾驶技术课却没跟上(因为有一天一次的限制),所以一直在加紧补驾驶技术课。现在,驾驶课也快结束了,因此,为了节省时间,就赶紧参加了一次学科效果测定。进去后,就用轻松的心情回答,结果14分钟就出来了。结果也立即出来了,我错了5道题,刚好及格。:-) 考虑到是这么久没复习过就直接考的成绩,我还是很高兴的。

之后就上驾驶课。还是跟上次一样,只是多了“狭路通行”的科目,基本上跟驾驶技术评估要求的项目一致。刚开始时,略有生疏,经常不能及时打指示灯。不过很快就适应了。于是就兜来兜去地练习。狭路通行科目好久没练了,期间不小心熄火一次,倒是基本上没有其他问题。在走直角弯时,有一次方向盘打得有点慢了(或者说速度有些快了),就后退了一下,然后顺利通过了。走S形弯时,我一直是采用“摸着石头过河”的方法,这次教练给了一个点子,就是用车前方内侧的天线状标杆的顶端来靠近弯道外侧的马路牙子。试了一下果然很有效。这次上坡时起动也比较平稳,没出什么意外。看来多踩点油门(到3000转)的确是诀窍所在。而且这次从停止到起动也用时比较少了,离合器踏板操作也一直比较稳定。教练说在效果测定时,按照这个样子走就行了。我问了一下这次的主要问题,他说,在左转弯时要注意向路左边靠。实际上我也知道,就是有时候距离太短,还没来得及靠好就得转了。另外,我这次体会到的一个操作要点是:在从主车道进入内部的小道时,在向相应的方向靠近后,首先要充分减速,然后踩下离合器踏板,换一档,这时,如果开得有点过了,就踩刹车基本停住,同时多打方向盘;正常情况下,则靠车的微小的惯性行走,手上打好方向盘就行了,车要停下来就用“轻踩油门+半离合”的技巧微微加速。

1 thought on “交通路口直行和左右转,以及学科效果测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