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周边观感

黄金周期间,到富士山周边略作一游。

日本是被广泛称颂的平均主义社会,绝大多数人都属于“中流”阶层。不过,到了河口湖等地一看,地方上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首先什么都简陋;其次,设施很少,想找个便利店、麦当劳什么的都不太容易;再次,脏乱的地方比较多,很砸这个代表日本旅游的地方的招牌。

一出车站,到处都是宰人的小饭店。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是这样,连京都都不例外。我找了个餐馆,简单点了一个火腿三明治,结果上来的果然名副其实:几片面包,里面夹的是一薄片火腿和一片黄油。回到东京,一看餐馆里同样价钱的三明治,那叫一个营养丰富,既有蛋白质,又不乏蔬菜。唉!谁说东京的东西贵?这简直便宜多了!而且到处都是便利店,到处都能找到餐馆,差别真大啊!

走过这里狭窄的小巷,映入眼帘的是倒闭的店铺、年久失修而褪色的招牌和旅馆旁脏乱的地带。在东京经济形势一片大好之下,各处都百废俱兴,而这里却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春风不渡玉门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