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情况好转

昨天晚上,由于一直有余震,电视里的专家和官方发言也是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余震不见得就一定都小。也的确是不断地在震。

准备东西并看电视到凌晨,弄得精疲力尽。后来一想,如果自己先把自己累趴下了,真的来了什么情况的话,反而不容易应对了。因此,就和衣而睡。

我在桌子上设置了一个土法的地震检测器:把一个半满的可乐瓶子倒置在桌子上(后来喝得只剩一点了)。地震了它就晃动。今天早晨六点半醒来,发现瓶子还好好地倒立在那里。开门看一下外面的情况,看到有人骑车购物,还有人居然拎着公事包,可能是需要正常上班的吧?看了下电视,发现没有什么新情况,就继续睡。后公司的上司打电话来确认安全情况,并通知说,据领导的指示,星期一正常上班。到现在(中午)最终一觉醒来,瓶子还是好好地倒立着,电视里也开始播放娱乐性节目。看来事情终于稳定了。虽然还是时有晃动。

dscn0750-1.jpg

灾区的人可能还是比较麻烦:

  • 很多地方由于海啸和地盘下沉,要把水都弄走并非易事
  • 房屋等被海啸冲走
  • 核电站有泄露的危险
  • 火灾
  • 工厂易燃物引起爆炸

这些问题对当地的人来说,的确十分严峻,但是至少不会再恶化了。稍假时日,应该会被解决的。这里只有为他们祝福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