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大抢购

由于日本气象厅建议保持对较大余震的警惕,加上东京电力公司对其原子能发电站的核泄漏问题的处理一直不太明朗,因此,今天到超市去采购一些食品,以备不时之需。

昨天晚上顺道去过一家超市,买了一大瓶可口可乐。当时就看见卖面包的地方空了一大片,有告示说,由于地震导致运输困难而暂时出现缺货,于是也没太在意。今天一出去,顿时感觉不对:肯德基干脆不开门,说材料短缺,营业有困难。麦当劳只卖几种套餐。很多餐馆都关门了。

赶到西友,看到眼前空空的一片,旁边的小菜店干脆都不开灯了。今天西友按惯例打95折(-5%),加上正值非常时期,各种食品被抢购一空:面包、方便面、饮料、便当、饭团、寿司、面包店的面包甚至所有比较便宜的菜(如萝卜)等。我估计西友就是加价20%,也会出现一样的结果。只是,他们不会在这种时候做出背信弃义的事。如果天天都这样的话,西友肯定发了,而不会出现任何经营困难的问题。我勉强拿到两瓶柠檬水饮料和唯一剩下的一灌可乐,又拿了两个苹果。倒是还有一些无糖可乐被剩下了,可是我平时都根本不买减肥食品,现在当然更没有购买的需要。然后赶往二楼,发现花生米被奇迹般地剩下不少,就赶紧抢购一些。好吃的巧克力也被抢购一空,就剩了一些不好吃的和较贵的。巧克力派也只剩最后一个。又买了两袋猫饼干和一袋猫砂,就满载而归。

ca390001-1.jpg

(所有的方便面都被抢光)

 

dscn0751-1.jpg

(购得的食品)

回家放下东西,继续到另一家超市采购。这里也比昨天晚上空了不少,大瓶的可乐当然也没有了。在卖面包和方便面的地方,简直像准备开店一样,只能看见空空的货架,看不到任何一件商品。

ca390002-1.jpg

(卖天妇罗的地方)

 

ca390003-1.jpg

(卖果汁的地方)

 

ca390004-1.jpg

(卖碳酸饮料的地方,只剩各种无糖可乐)

 

ca390005-1.jpg

(卖面包的地方)

 

ca390006.jpg

(卖方便面的地方)

dscn0752-1.jpg

(购得的商品)

在超市里,人们的购物方式与平日大相径庭,俨然突然在一夜之间,“跑步进入了共产主义”一样,大家尽情地各取所需,像不用付钱似的。我也有一样的心情,加上是刷信用卡,更像不花钱。如果能总是这样的话,日本何愁不能走出通货紧缩的怪圈?不过,倒是很有可能出现恶性通货膨胀。

采购完了东西,到餐馆“ガスト”吃晚饭。这也是有效储存食品的方法之一:不吃储存的食品。今天店里还是颇有一些人,只是不如昨天和前天那样爆满了。

从电视里得知,东京电力公司终于决定了轮番停电,以便节约电力,用于处理灾区的事宜,并保护已经超负荷运转的机组。到网上一查,发现自己的住处不属于停电对象区域,不禁释然,因为家里还有一些米、面,不停电的话,就不愁吃的了。而且本人一直主张节能和环保,家里也是一直超级节能,应该不会让东京电力公司在非常时期产生多大的困扰。当然,要是有十分大的地震的话,也不能保证不停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