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节

昨天(2月14日)是情人节。晚上下班回家,被雨夹雪打得很狼狈。于是,在换好衣服吹干头发后,就决定出去到家附近的家庭型餐馆“ガスト”吃一顿晚饭。出门一看,雨夹雪变成了鹅毛大雪。这在东京是不多见的,只记得很多年前的一个冬天,雪下得很大,以至于公园里都堆起了雪人。

到餐馆后,不知道是这里不够档次,还是大雪把人们挡在了家里,反正没几个人。倒是正好便于我饭后边喝咖啡边读书。最后人们陆续离开,以至于禁烟席那里就剩下我一个人。

吃完饭,见外面银装素裹,天地万物都披上了一层毛茸茸的白色轻柔外衣,好像披上了雪白的嫁妆。这倒是很配合情人节的气氛。我记得一位韩国人曾说,在韩国,下雪后,男孩就对女孩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不知道是韩国人天性浪漫(好像没看出来),还是这出自影视作品中的台词,反正感觉用在这里倒是很贴切。

今天早上,地上还积着昨天的雪,结果晚上回家,就全部魔术般地消失无踪了。看来还真像是一个浪漫的礼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