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方块

俄罗斯方块是一位俄罗斯科学家发明的,风靡全球。现在也还有很多人在玩。该游戏十分简单,却百玩不厌。它利用人们喜欢整洁的特点,制造出各种不同的杂乱状态,驱使着玩家拼命地去摆平这些虚拟的砖头瓦块。

本人不但爱玩该游戏,还爱编写它。最开始是在大学读书时的一个无聊的暑假,老婆跟同学出去旅游数日,于是就用C语言写了一个最初的版本,在DOS下绘制游戏。后来,来日本后,干了好多的VB的活,就闲着没事时用VB写了一个Windows版的,有同事还午休时玩一玩。后来为了练习VC++,就又写了一个。这些现在都已遗失。

之后,转职进了一家美国的小公司,开始用Java编程。那是非常愉快的一段时间,可惜,去年该公司的日本分公司关门了。这是题外话了。进公司后,经过一番磨合(主要是跟C++抵触),终于逐渐掌握了Java,于是就又用Java写了一个俄罗斯方块游戏。后来有时间时又不断完善了几次,最后的修改是针对计算机玩俄罗斯方块的人工智能部分,使其能更合理地演示玩法。这虽然是很久以前写的程序了(近来不再对GUI太感兴趣,因此只改进了人工智能的算法),但由于是Java程序,跟互联网有天生的亲和力,因此找出来放到网站上公开,以便大家同乐:

http://www.idogicat.com/game/tetris.html

3 thoughts on “俄罗斯方块

  1. iDog

    目前还没有公开其中部分代码的打算,而现在又确实没有时间将其从整个程序中分离。

    其实,单纯的俄罗斯方块游戏是很简单的,只要思考一下,你也很容易写出来。搜索一下,网上也有很多源码。个人推荐:

    http://www.gosu.pl/JsTetris/

    Reply
  2. sdfabc027

    在麻烦你一下

    我想把图片资源和class一起打包进jar包。在Eclipse中使用getResource()能正常读取资源,但导出的jar包无法运行。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