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到办公室的电话销售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打电话到办公室,向我推销各种金融商品,以海外生命保险和日本公寓房投资为主,有日本人也有西方人,很令人烦恼。其他同事也有接到的。我发现他们根本不知道是给谁打,在开始时总是说“喂”而不是自报家门,来套对方的姓名。问题是,我在其他两家相似的公司上班时,从来没有过类似的遭遇(不过,在上一家公司时总有猎头打电话介绍工作,而且是打到公司前台,点名要找我,也很麻烦),也不知道现在这家公司是怎么了。

我见同事看到这样的电话打来时,都是放着不接。为了防止他们不断的纠缠,同时也顺便练练日语什么的,我都是试图跟他们讨论这些投资项目,来说明为什么我现在根本不能接受这些。在此过程中,我发现他们基本都是销售人员而已,对这些金融上的东西虽然有一些了解,但远谈不上精通。而且只是单纯地讲其小小的优点,却略去或用各种站不住脚的理由遮掩那些不便性和潜在的巨大风险,完全是纯销售手法。拜托,就不能找比较专业的人来跟我们谈吗?毕竟我们还有点金融知识。不过,真正比较专业的人,可能也不会去花时间去兜售那些很少有人愿意参与的投资项目了。

唉!在这个社会,想赚点钱很不容易啊。每当我考虑不通过自己的本业来赚钱的可能性时,我就深深地感到这点。因此,我们也决不能轻率地将辛辛苦苦转来的钱胡乱投到那种明摆着赔钱的买卖里。同时也希望这些公司多考虑经营一些好的投资项目,只有和自己的客户能达到双赢的结果的项目才值得去做,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合作的可能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