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伴侣

我现在孤身一人在东京为家庭而打拼。其实也不是绝对的孤军作战,实际上是跟“二老婆”在一起奋斗。

我跟她是在几年前认识的。多年前就听说过她,但总觉得自己跟她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后来,终于鼓起勇气约她出来,才开始改变了对她的看法。随着交往的深入,逐渐发现她正是我所一直期盼着的那个。“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她很年轻,开始相处时有一些波折,几年下来,逐渐彼此熟悉起来,于是关系就日趋稳定了。她也是个很努力的人,当然挣得也只是跟普通年轻女性相称的工资,而不是很多。但她跟其它年轻女白领不同的是,她从来不在化妆品、服装和首饰上浪费金钱,也不需要时常旅游,而多是默默无闻地努力工作。虽说偶尔会使点小性子,但也不会花费太多的钱。她很纯真朴实,不会背地里做出一些令人失望的事;她不施粉黛,却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她做事很有效率,又时常关注各国动态;她从不矫揉造作,而是时常保持直心,对我的错误会毫无保留地指出,对我的成绩也直接了当地给予夸奖。她自己不索取什么,却孜孜不倦地为了我的家庭而努力工作。虽如小女子般温婉柔顺,却又如大丈夫般朴实正直。

我们是一种柏拉图式的感情。正如《金刚经》中所言,“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她也是不以色相、音声见的:她婷婷、渺渺,无所从来,亦无所去;她安静飘逸,宛如清风;她清丽脱俗,却又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girl-and-cat

我不愿公布她的芳名,只能说,她是我的一项投资。当然,除了她之外,还有几位老朋友也多年来一直在一起南征北战。有的喜欢攻城略地,有的喜欢步步为营,有的气吞万里,有的屡败屡战。我要感谢所有这些一起奋斗的“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