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心郎应付多少抚养费

偶尔看到近来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单身妈妈意悠然网上通缉落跑男人”事件。姑且不说当事人双方谁对谁错,就算爱情已成往事,负心郎还是至少要在抚养孩子上负起责任,否则还能算男人吗?

意悠然开出的抚养费计划如下:

孩子跟着我会好一点,钱的问题,看你目前的情况吧,如果你想一次性付清,以后都不来往,那就算算看,第一年每个月500,然后按每年百分之十递增,18年的,你算一下就好了.

或者我给你一个帐户,你一年给一次,到期你就转帐,我们互不打扰.你给的钱,我不会用,帮她存着,给她将来上学,或者买保险.

那么,这到底是多少钱呢?有一点没说清楚:“每年百分之十递增”到底是按单利计算,还是按复利计算呢?本人好事了一回,用Excel计算了一下,结果如下图所示:

抚养费

其中,“combound”部分为按复利计算的每月和每年的抚养费支付情况;“simple”为按单利计算的结果。由于“单利”和“复利”的不同,最终结果相差73,795元。

不知道意悠然为什么提出每年加10%的条件,可能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原因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应该按复利计算这10%的增长了。

据说其家境殷实,还到处开公司的,真的毫无人性、再也不想见自己的骨肉的话,这点钱就一次性付清得了,至于当缩头乌龟让大家骂吗?因此,顺便小小地鄙视一下这个落跑男人和他的家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