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国内市场,我真的不懂

今天在雅虎财经上看到关于国内的3条消息:

中国平安:平安员工股已套现逾16%。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所谓员工股绝大多数是以每股1元的价钱购买的。真不知道为什么能以1元这样的价格买入平安这样现价五六十元的股票呢?我以前在美国某IT企业工作时,的确员工能以折扣价购买公司股票,但折扣很小,且须在决算前就以某已决定的价格认购,这样,股票到手后,很难说是否能高于市场价。以1元的价钱提供股票,简直是对现有股东的极大的不尊重。难怪大家纷纷套现呢,那不就是到市场上白捡钱吗?文章说,由此,“纸上财富将变为现实,一批百万富翁、千万富翁随之涌现”。问题是,是谁为这些新的富翁们买单呢?不是股东们吗?因此,中国平安一路下跌。由此,我想到了华尔街的冷笑话:投资者的游船在哪里?

民生银行:需要资金,由于所谓的“股东太分散”的原因,而擅自在7个最大股东那里以每股4.57元的价格再融资215亿元。近来民生银行的股价为5~5.2元,折扣率达10%以上。这样就冲淡了现有股东的权益。以10%计算的话,那些大股东就凭空一下子赚了20多亿元。

上海房屋:刚说要对房地产征收资产税,上海又说要在70年土地期满后,政府无偿收回。这样一来,那些花了大价钱买高级住宅的人可要倒霉了。国内的房地产都是不附带地产的,严格说应该是“房产”,只包括房子本身,而且到时候到期了,你不想走,估计也会被刷上一个大大的“拆”字,强行拆迁。当然,就现在的建筑质量,70年后房子能否正常存在也是一个疑问。看来还是在国外买房地产保险些。

至于其他的诸如“利空积压A股雪崩,女股民被跌哭”等消息,说今年“第一场雪”就总体损失已达15%之多云云。还有新上市的股票跌破原始价位之类的,这些都很正常嘛,有什么好哭的?愿赌服输。这点觉悟都没有的话,还是不要玩股票的好。当然,如果是因为上述那些令人费解的原因而损失的钱的话,则当别论了。

总之,我原来就弄不懂国内的那些事,现在是越来越不懂了。还有,比如证券公司的网站无法正常查询历史记录等问题一直在那里,询问也不理会你,等等,简直令人无语。还是投资些国外的好公司的股票吧。对于国内,我坚信经济会继续发展的,因此,购买国外投资公司管理的投资于中国股票的基金或许是一个较好的折中办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