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伙人的选择

这是根据一本书上的内容,加上自己的扩充写成的。倒不是在考虑找合伙人,只是在别处碰巧发表了这样一篇短文,就也发表在这里。

1. 诚信

自不必说。

2. 公正

一种检验公正与否的方法是让对方起草合作契约。如果是互利互惠、合理公正的,则通过。如果就知道推卸自己责任,就知道为自己索取利益的话,则不要跟他合作。

3. 责任心

遇到事情要负责,要有担当,不推卸责任。

4. 头脑

头脑要清晰,要有逻辑,有条理。比如,让对方画一个地图,如果他能说清楚的话,则说明条理性比较好。如果弄得你头昏脑涨的话,则要注意了。

5. 人品教养

尽量跟人品好、有教养的人合作,否则今后的日子不会愉快的。

6. 业务素质

把业务素质放在最后的原因是,如果缺乏前面的诚信、公正、责任心和人品等素质的话,业务素质强可能只会让你倒更大的霉。上述各项都比较好的话,业务再强,就是理想的合伙人了。

当然,在拿这些要求别人时,也要时时以此标准衡量自己。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要及时修正。只有自己有资格成为别人的理想合作伙伴,才能找来真正好的合伙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