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一下各国政府机关网站

  • 日本:简单,但内容详实。看了就基本知道怎么办手续。(而且对Email等的询问回复很快)但是,其实施E-Government计划(比如,在线申请等)的一些网页很差,我办理带宠物入境手续时,试过IE和Firefox,结果都不好使。不知道是找那个公司做的。但是,税务局的在线申请不错。
  • 加拿大:复杂,大量的信息。仔细阅读的话,基本上可以说完全知道怎么办手续(移民申请、枫叶卡更新、返加证申请、孩子出生手续等都是本人经阅读后自己办的)。但是,有用的信息淹没在大量的文字中。需要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毅力。
  • 美国:内容简单详实。在线申请等部分很好。但是,作为世界IT中心的美国,其网站的HTML代码质量实在很差。
  • 俄罗斯使领馆:可以不去看。
  • 中国一般政府机关:可以不去看。
  • 中国的境外使领馆:提供比较有用的信息,但是,你看了之后可能还是得去一趟当面问一下,或打电话问(如果你十分十分的幸运,能打通的话)。(附注:由于近年来雇佣了日本人坐前台受理各种申请手续,现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窗口服务态度极佳--在中国政府机关里比的话--比温哥华的中国领事馆强太多了。工作效率也不错。)
  • 法国:如果你用英文写Email咨询的话,别想得到回复。
  • 澳大利亚:移民等方面的资料比较明白。但是,一切向钱看:要资料?先交钱。
  • 新西兰:移民等方面的资料比较明白。可能新西兰人比较质朴,或者觉得在移民上竞争不过澳大利亚,其资料跟加拿大一样,可以免费获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