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夏天

温哥华的夏天算是一年中比较好的季节--不像冬天那样天天下雨,而是几乎每天都阳光灿烂,有点加州的感觉。不过,北美的阳光是十分强烈的,晒得时间长了,会感觉皮肤发痛。而且,每天都晴朗的天气多少有点单调乏味。

今年,天气则比较热,而且持续的时间长。往年据说热的时候很短暂,但今年冷冷热热地反复了很久。这里的热,当然和东京有所不同:东京是一方面气温高,另一方面湿度大,让人感觉很闷热,有种蒸笼的感觉;这里则不感到闷,但是强烈的阳光照射到身上,产生的从太阳到人体的辐射换热也很让人吃不消,而且夏季白天长,下午四五点钟时,在其他地方本该日落西山了,而这里则正是热的时候。

不过,不管天气如何,这里的时令瓜果的确让人大饱口福。首先是蓝莓,现在正是吃蓝莓的季节,两加元就能买一大盒。由于蓝莓是著名的健康食品,据说尤其是对视力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就每天坚持大量地食用,孩子也很喜欢吃,因为才长了三颗牙的儿子也能自己独立地吃。

樱桃也正当时。这里有两种:红的和黄的。红的在国内和日本也都很常见,所谓的“美国大樱桃”。我所居住的加拿大卑诗省自己产的樱桃要比美国来的稍稍贵一点--不过我也觉得有些道理。我当然并不是“狭隘的爱国主义者”,而是觉得卑诗省自己产的樱桃由于运输距离短,应该更新鲜些。黄色的樱桃感觉上应该不如红色的樱桃甜,但实际上却要比红色的樱桃甜得多,其甜的方式有点像糖精的感觉。不过,除了单纯的甜之外,黄色的樱桃还有一种特殊的樱桃的味道,也就是那种原来国内的樱桃的味道。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国内卖的也尽是美国大樱桃了,原来我们自己的那种小樱桃逐渐销声匿迹了。不过,我还是十分怀念那种味道。现在,我感觉跟那种味道最接近的当属日本的“佐藤锦”,而加拿大的这种黄色大樱桃也有一点这种味道在其中。

西瓜当然也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水果。这里的西瓜跟国内一样,都是那种花皮的西瓜,有大的有小的。小时候吃的那种墨绿色的西瓜几乎看不见--当然,国内也不见了。在日本倒是偶尔能看见,卖的价钱比花皮瓜高得多。不过花皮瓜也很不错,几乎都是红瓤,都很甜(应该是有比较有效的产品质量控制的原因。日本卖的瓜也是个个都好--因为他们产量小,浪费不起),价格也很便宜,一个大瓜3加元左右即可,因此可以放心大胆地吃(在日本至少要900日元左右,也就是将尽10加元)。

这个夏天,除了炎热的天气外,真的过得很愉快。当然,由于儿子太小,才九个月,因此不可能出去旅游,只能每天在家附近的公园转转了。当然,这里的公园也很大,有森林有湖泊的。儿子最喜欢的是看湖里的野鸭和野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