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后的整理

从昨天开始,就正式开始感冒,应该是前几天在公司被空调冷风吹到头上所致。公司的空调吹出的风是一个细条,像刀刃一样,而且前几天温度格外低,因此就倒霉了。于是早早睡了,今天凌晨醒来,感觉十分难受,因为只要闭上眼睛,就开始胡思乱想,也许是前几天看了一本玄幻小说所致(很久很久不看小说了)?但是思想里编造出来的内容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杂乱无章的,很难受,就像看一部十分无聊的电影,而且还不能中途退场,必须看下去一样。于是,勉强用佛号来压制它。早上早早醒来,感到头痛欲裂的。也许是要清算被冷风吹头的帐了吧?量一下体温,跟昨晚一样,为38度。喝了点感冒清热颗粒也好像没太大作用。今天下午,到诊所开了一点药,饭后服用了,才感觉好些了。

也许本来就对这次失业缺乏感觉,让感冒这一闹,就更无暇顾及了。只是窗外烂漫的樱花在默默地提醒着人们世事的无常。

又到了月底,因此晚上核算了一下现在的资产情况,发现比上个月底居然有较大的增长。由于某基金账户周末系统维护而无法精确计算,但预期增长7%左右,这是继今年1月时15%的增长以来又一次大幅的增长。但是,并不能对此过于乐观,因为如果我没有另一份工作的话,总体的资产配置情况就会发生严重的失衡。我现在的资产几乎都是较高风险的类型,其理论依据是,把我个人的每月收入看做是一个大的债券投资,为了平衡如此大的“债券头寸”,就要有一个很大的风险资产头寸。而如果不能继续获得每月持续的收入的话,这个巨大的“债券头寸”就突然凭空消失,于是大部分资产就暴露在较高的风险之中。因此,接下来还是要小心应对。

晚上在家庭餐馆里一边喝咖啡一边思考了一下,觉得有很多事情应该做。但当务之急是先把身体调养好。

2013.03.31:经过精确计算,本月比上个月资产额增幅为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