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的工作环境

最近有幸得以到位于美国加州Palo Alto的Tibco公司一游,深有感触。

Tibco公司位于斯坦福大学所拥有的土地上,与斯坦福大学签订了50年的租赁合同。据说,能租下斯坦福大学的地是十分不容易的。这里距校区很远,满眼是草地的绿色。几栋办公楼就座落在绿草萋萋的环境里,犹如在花园之中。

办公楼内也是十分的清爽明快。员工们穿着休闲装,早上三三两两来到公司,倒点咖啡或其他饮料,拿些免费提供的早餐,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工作的情形不得而见,但从办公室外的轻松惬意应可见一斑,着实令人羡慕。

当然,这属于距离繁华的城市比较远的地方。在旧金山市内的公司也和其他东京的公司一样,能在有名的办公楼里占个几层就很好了。但是,就是在离市区较远的地方,能象Tibco这样有如此美丽的环境的也是比较少见的,至少在日本和中国,我无法想像。在美国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如此就不得而知了,要真是这样,那美国真的无愧于它的“美国”的名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