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气的自行车胎自动复原

这个星期,发生了一件奇怪和意外的事。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我每天早上都骑车到车站。大约两个月之前,早上起来忽然发现车胎扁了。取来打气筒打气,发现居然漏气,于是只好作罢。晚上回家把自行车带到房间里修补漏气的后轮内胎。打开一看,发现内胎下侧面居然有一个口子,不知道是怎么出现的。如果说是压到尖锐的物体上被刺破的,那么破损的口子为什么不是像通常那样出现在下侧,而是在靠近侧面的地方呢?也或者是被恶作剧者给刺破的?总之,补好后,按照自己的好习惯,检查了外胎(防止玻璃碴子等尖锐物体还留在那里,再次扎破内胎),并打气检查内胎。结果还是快速地漏气——原来,另一侧也在漏气。如果是被刺破的话,刺得倒够深的。

补好后,推倒楼下,第二天早上,发现轮胎内的气又有些不足。于是,晚上下班回家时,只好绕道到超市,去给车打气。后来就干脆每天早上打一次气了,因为每打一次气,只能维持一天的时间。为了方便,我就把打气筒一直放在楼下大厅的一个角落里。因为这里的电梯比较小,把自行车弄进去十分困难,因此一直懒得再修一次。

上周一早上,我突然发现打气筒不见了。心想是不是被谁临时拿走用去了?结果一直没见有人还回来。心里也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到了周六,决定到超市找人修车,并再买一个打气筒。后来因故误了修车的时间,晚上到了超市买打气筒,却发现那里并没有我用的这种带压缩空气功能的,于是就没买。周日到楼下倒垃圾时,突然发现打气筒正放在存放垃圾清扫工具的地方。可能是垃圾清洁工因打气筒妨碍工作而挪过去的吧?不管怎样,打气筒失而复得后,我就给自行车打了气,恢复使用。周一早上,照例打算打气时,却出乎意料地发现,轮胎里的气居然还十分充足。晚上下班时也不用到超市打气。到了第二天早上, 还是很充足。这样用下来,直到今天,也没再出现漏气的现象。于是,慢撒气的后轮胎就奇妙地自己痊愈了。

近来我在修心养性,不知该轮胎是不是随着我的心灵的好转也自动愈合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