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一个手机

我对手机向来不太感兴趣,尤其讨厌在手机上只用拇指写Email--那感觉就像让我们回到几百年前去生活一样,总是让我心里感觉很抓狂,不到万不得已,决不用手机发Email和上网(不过看到这里的年轻日本妹们好像总是对用手机发Email乐此不疲的)。因此,我的手机从来都是一直那么用着,一用好多年,曾有一个手机一直用到那个公司停止手机业务为止。

最近,在店里偶然看到卡西欧的一款手机W53CA(介绍规格),头一次让我眼睛一亮:机身很漂亮;尺寸也不大,便于携带;2.8英寸的大屏幕(至少跟我的旧手机比大了许多);最突出的是背后的那只“大眼睛”–5.1M像素的数码机,配28mm的广角镜(以35mm系统衡量);再看产品宣传册,见它还有电子词典、音乐播放、视频播放、常用Office文档阅读、日历和Schedule管理、电子货币支付、GPS地图、PC网站浏览器等功能,着实很有吸引力。

我平时很不喜欢带一大堆的东西,但是对于现代人,带一堆东西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不这样就让你有诸多的不便。而这款手机在其小小的机身内竟然集成了这么多的功能,的确是现代生活综合症的救星。于是,就用这款手机替换了现用的手机。

实物拿到手,看着那480×800的显示细腻的大屏幕,更是令人高兴,感觉看的不是手机,而是电脑(想想很久以前的旧显示器的800×600的分辨率、VGA的1024×768的分辨率,在一个手机上实现480×800的分辨率难道不令人高兴吗?)。

屏幕可沿着两条轴线旋转:开启、闭合,以及纵向旋转。纵向旋转的一个最重要的应用是,把它转180度后再闭合,界面自动转换成摄影模式,该屏幕也就成了数码机后面的取景器和显示器了。同时,配合手机侧面的快门释放钮、浏览键和功能键等,俨然是一台小巧的数码相机。

当然,该机的镜头光孔直径还是很小的,因此,尽管有5.1兆的像素,我们还是不能指望它能匹敌一台真正的数码相机。本人是镜头唯大论者,认为大尺寸的镜头虽不一定会成像优异,但太小尺寸的镜头却一定不会成像优异,因为毕竟是镜头负责采光和成像。不过据测试,至少洗印成通常的7吋照片还是没什么不妥的,这对一般情况来说就足够了:因为毕竟我不愿意每天背一台一两公斤的单反机,就是小得多的数码机也不愿带;但是,我们毕竟得经常带手机出门,因此,如果偶尔发现什么可拍的,拿出手机就拍岂不是十分方便?关于存储也不必担心,虽然内置的100MB内存不够用,但只需花个两三千日元随便买一个2GB的内存条放进去,就一切都解决了。

该机内置的那些便利功能都很好。另外,它还能自动感应外界光线来调整屏幕显示亮度,以及决定是否点亮按键的背光,令人感到十分体贴。

当然,也有一些缺点,虽然很多都是手机固有的:

* 相机成像质量不如真正的数码机
* 快门钮等侧面按钮比较小,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里就那么大的地方
* 查电子词典时,用手机键输入比较麻烦(正是我讨厌手机发Email的原因)
* 电子词典的文字自动识别系统准确度不够
* 一会儿不操作,屏幕就关闭,也许这就是它电池持续时间长的原因?(最大待机时间:340小时;最大通话时间:4.5小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