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的钞票编号

昨天(因为已过晚上0点)中午,我在午饭后从ATM里取了1万日元,结果发现,这张钞票的编号居然十分吉利:

money.jpg

相同的数字组成的编号在日语中称为“ぞろ目”。这里的编号为“888822”,由于不全是8,因此称不上是真正的“ぞろ目”,但是也很不容易了。可惜的是,这张纸币不够新,有折痕和使用过的感觉,否则会更加出色。

现在是敏感时期,2012年12月21日到22日,正是传说中的根据玛雅历人类要毁灭或进入一个新的纪元的时候。因此,这里不能免俗,我看到这张钞票后,自作多情地做出这样的解释:

“8888”即是通常有点俗的“发”的意思(因为这样谈钱传统上都给人以俗的感觉,尽管我们离不了钱),四个8,更加强化了这一点。

“22”为好事成双,2就是双,而且两个2,更加强化了这一点。

最近,我的财运还算不错。那这个成双的好事,应该预示着人类不会终结吧?我们拭目以待。:-)

再乱说一下字母部分:

前面有“AL”,后面是“U”,连起来为“ALU”,在计算机科学中是“Arithmetic Logic Unit”(算术逻辑单元)的缩写,这是CPU的核心部分。其原理图如下:

alu.png

这正是表示胜利的“V”字形!

或者,“AL888822U”也可以说是:A Lovely/Large 发发发发、好事成双 to you!

总之,个人感觉这是一张缘起很好的钞票,里面似乎蕴含着强大的财运和幸运。希望能给我带来这些运气,如果是这样,我愿意把这些运气“回向”给大家。

1 thought on “吉利的钞票编号

  1. iDog

    结果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终于没有到来,黑夜过去后也仍旧是白天,没有所谓的“黑暗三日”出现。而且,我也没感觉到自己进入了高于三维的维度。于是,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不管是美好的还是困苦的以至于悲惨的。

    记得以前看到过一篇报道,说四川某民工,因相信世界末日,就及时行乐,也不努力工作了,整天请朋友们大吃大喝,把自己辛苦打工赚得的10多万元很快就挥霍一空。多数网友评论说此人很荒谬,也有人表示支持,说时间会证明这位老兄的正确性。结果,可能今天(或许不用到今天)只是这些人的灾难日吧?

    总之,我们就是要过好每一天,活在当下。突然觉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句话很有禅意,并非是平常我们感觉到的那样的“混事”的意思。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