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条秘密通道

今天晚上与同事聚餐,吃完出来发现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是从大手町坐免费的巴士到有楽町吃的饭,之后我就钻进日比谷站,准备乘坐日比谷线转东西线回家。我对东京的地下铁比较熟悉。不过,在买票前,我发现一条通道,看上去比较熟悉,因为我中午吃饭时从大手町经常走一条通道,这条通道看上去跟那条很相似,都在两边墙壁上贴满了大幅的风景画。于是,我决定往前走走,看看它是否能通过去。

我知道那条通道能从大手町通到东京及日比谷,但是,在我印象中,我需要在外面走一段路才能进入那条通道。尽管吃完饭我乐于散散步,但在雨天,我当然不愿意出去走。看到了这条通道,我感觉可能有戏。一直往前走,墙壁上的地图并不能帮太多忙。后来,我在图上看到皇居周围的绿地了。继续走,终于找到了我知道的那条通道。过程中,有几次我因感到前面堵住了而差点放弃。现在我终于知道从大手町是有一条地下通道通日比谷站的。这样,我就可以方便地从大手町到日比谷的ビッグカメラ而不用买票了。其实这两站离得比较近,但坐地铁却意外地麻烦,而在地面上走,一个是天气不好时很不方便,另外(我)也比较容易迷路。

那条通道的两侧墙壁上除了日比谷处的花卉风景外,到大手町时则是一些日本著名动画片的镜头。我就像走在童话中的丛林里一样,虽然前方并不明朗,但在一望无际的绿色中,有进入幻景的艾丽斯的感觉--不但因为不同的动画片场景,还因为其曲折和对前方通往何处的迷惑。最终结果是感觉它既提供了一种便利,又给心灵以短暂的休憩。

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是这样的。有很多隐藏的东西,多数人都因为自己的想当然而对其视而不见。只要多观察、多尝试,我们就会找到越来越多的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