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苹果机读写Linux文件服务器

买了苹果笔记本后,家里的一些IT设施都要小小改动一下。最近,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硬盘空间问题。该笔记本(MacBook 466)只有100多GB的硬盘,又划出了32GB装Windows XP,在从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等导入一些照片和动画文件后,硬盘空间很快就捉襟见肘。

家里的Linux服务器的硬盘有着很广阔的空间。原来设置的是Samba服务,跟Windows的PC机配合很好。苹果机虽然也能用Samba服务,但是速度十分的慢(比从网上下载都慢)!FTP也没快多少,而且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只好花点时间设置好苹果的文件服务了,这就是Netatalk。

Netatalk的一个问题是,它好像不如Samba更成熟稳定,可能是苹果的用户数比较少的缘故吧。因此,安装就不是那么直接。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必须自己编译和安装了。而且最新的发行版本(2.0.3)有两个问题:国际化问题(对我们很重要),以及不支持新的BDB。因此,必须用已经解决了这两个问题的2.0的TOP来编译。然后经过一番乱鼓弄,终于好使了!

编译安装和配置方法:

http://www.idogicat.com/wcs/IT/SetupNetatalk.html

——————

后记(2015.11.22):

后来,由于不常用苹果系统,就没有再用Netatalk。而且,后来连苹果自己都不再支持了。因此,原来的Linux服务器坏了后,就没有在新服务器上再装。

近来,突然发现Samba服务器越来越快,到了苹果系统里,也是同样的很快。于是,就固定于Samba服务器了。

2 thoughts on “让苹果机读写Linux文件服务器

  1. iDog

    灰:谢谢推荐!我在传输大文件时,试过ftp和http(即放在自己的网站上,再从MacBook下载,结果都不太理想。现在在外地,等回去后就试试sftp。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